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0-08-20 10: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无锡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主持会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确立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目标,4月份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60条),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倾力打响“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今年确定的优化营商环境190项任务清单,上半年完成率达67.3%,部分指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有效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税费政策,帮助企业减少负担150余亿元;在今年6月发布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中,无锡位居经济活跃城市第4名。

  徐劼指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无锡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局。要肯定成绩、增强信心,通过各地各部门的协调并进、协同创新、协力拼搏,以更强决心更强信心,拿出更多硬招实招,促进营商环境迭代更新、提档升级。要固优补弱、做强品牌,聚焦重点抓推进,集中改革攻坚,创新政策举措;补齐短板促提升,结合第三方评估意见,针对短板弱项,深入分析研究,拿出整改方案;做精服务塑品牌,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完善政企沟通机制,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优化监管提效能,创新公平公正监管方式,包容审慎监管新业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做好迎评创佳绩,力争在国家和省级评价中保持优势、走在前列。要优化机制、聚强合力,强化联动机制、考核激励、政策宣传,全力擦亮打响“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

  朱爱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自觉从大局发展角度出发,时刻保持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完善推进计划,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不折不扣完成,推进各领域营商环境整体提升。(周茗芳)

标签:营商环境;优化;环境城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