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统计局70城房价公布 无锡新房环比上涨1.3%
2020-08-20 10:0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70城房价变动情况。其中无锡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3%。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无锡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加上及时科学的精准调控,有力促进了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7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5%。据悉,7月份国务院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后,各地对于房价管控继续收紧,尤其是从交易秩序稳定的角度看,各地积极督查高价盘项目,这也使得房价涨幅得到了控制,体现了各地绷紧房价调控之弦的导向。受此影响,70城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也在减少,此前6月份为61个,而目前减少到59个。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城市排名看,银川已经连续3个月环比房价涨幅全国第一。而从同比涨幅看,银川已经连续2个月涨幅全国第一。这也说明,在东部热点城市房价得到管控的时候,一些非核心的二线城市也需要积极管控房价。尤其是对于银川来说,其楼市上行节奏慢于全国,也慢于周边城市如西安和兰州,当前潜在的购房需求积极释放,客观上使得价格容易反弹,后续也需要稳定房价,尤其是规范房屋交易行为。

无锡方面,数据显示,7月无锡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3%,且各面积段户型环比涨幅相差不大,基本在1.3-1.4%。业内人士表示,从2017年开始,无锡相继出台了限购、限售等一系列举措,并通过设置最高限价、竞自持面积等方法从土地供应源头防止高地价的出现。当前,虽然无锡房价的绝对值相对于前几年有所上涨,但与周边南京、苏州乃至南通、徐州等地的房价依旧有较大的优势,这也是无锡能够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原因之一。

对于后续的展望,严跃进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已进入8月份的传统淡季,客观上会影响项目推盘和交易,所以房价整体上有所降温也是符合预期的。另外各地金融政策也有可能会收紧,客观上也会影响交易和房价走势。据悉,不少银行在下半年的商业贷款额度收紧,放款的时间周期也有所拉长。调控方面,近期包括三亚等城市积极进行了房地产秩序的管控,有助于房价的稳定。近期契税法发布后,各类政策误解的情况很多,部分地方出现了房源炒作现象,这都是监管层需要关注的内容。(仙林)

标签:房价;无锡;管控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