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态化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活动助力 万科东郡小区垃圾分类工作高效推进
2020-08-19 15: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无锡讯 八月初,市城管局局长周立军赶赴新吴区万科东郡小区,参加垃圾分类指导宣传工作,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近期,新吴区江溪街道城管部门在万科东郡开展了一系列常态化的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活动。

前期江溪街道联合万科东郡物业在小区内设立了三处垃圾分类投放定时定点收集点,在收集点建成后,新吴城管执法大队江溪中队以及江溪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前往万科东郡,参加垃圾分类指导工作,通过现场指导以及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指导小区内居民如何正确分类生活垃圾。一开始,有些小区居民还有点意见,认为垃圾只要收容在垃圾袋内就行,精确的垃圾分类太过麻烦,经过城管队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居民们终于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也开始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现在每天晚上六点半至八点半,是万科东郡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开始收集居民生活垃圾的时间,每当这个时候,收集点周围总能出现城管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刚开始由于居民不熟悉,收集点周围显得尤其拥堵,但随着宣传指导活动的持续进行,现在收集点的工作效率明显加快,小区居民拿着已经提前分好的垃圾有序地投放在四个垃圾桶中,垃圾分类错误的情况也少有发生了。相信随着活动的持续进行,小区内的垃圾收集点将切实有效地运转起来,助力锡城垃圾分类工作实实在在落地。

标签:垃圾分类;收集;社区工作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