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江阴璜土第十三届葡萄文化节开幕
2020-08-19 10: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品葡萄美味,享丰收喜悦。昨天,2020江阴璜土第十三届葡萄文化节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并宣布葡萄文化节开幕,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参加活动。

近年来,江阴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特色农业产业化、现代农业标准化、品牌农业市场化上走出了一条新路,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璜土葡萄”闻名遐迩,是江阴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的一个成功案例,也是农旅文创融合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自1979年种植葡萄至今,璜土镇葡萄种植面积已达8000亩左右,品种近30个,孕育出了“中华名果”美人指,也因此获得“江苏葡萄第一镇”的美誉。近几年来,璜土镇坚持产业兴镇、产业富农的发展理念,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开辟乡村旅游路线,依靠葡萄产业发展助力百姓致富,葡萄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15个省市地区,全镇1400余户果农的生活蒸蒸日上。

当天的活动现场,第二届江阴好水果金奖、银奖获得者,抖音大赛、摄影大赛获奖选手分别上台领奖。现场还举行了葡萄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村企共建签约仪式,江阴农商银行向果农发放乡村振兴卡,江阴农行向部分果农授信,助推璜土葡萄产业实现新发展。璜土镇将继续以葡萄为媒,以节会友、以节引商,推动“璜土葡萄”品牌走出长三角、驰名国内外。

(唐芸芸)

标签:江阴;葡萄;葡萄产业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