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上半年已发放技能提升专账资金近亿元
2020-08-19 10:1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从无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从上月1日起,无锡市参保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补贴、在岗职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继续执行,岗前培训补贴仍采取预拨方式,补贴标准不变;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须在开班备案通过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培训和补贴申请,补贴标准按《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规定执行,同一职工在同一企业线上职业培训补贴只计算一次。劳务派遣人员在用工企业参加技能培训,由用工企业申请补贴。申请补贴时,参加培训职工须仍在本企业就业。

今年以来,无锡市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不断加强精准政策供给,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打好“职业培训组合拳”,实施“符合即享受”,充分运用金保系统大数据自动调取匹配符合补贴政策的企业和个人,采取直拨、预拨方式直补企业,让企业免申请、免跑腿。今年上半年,全市已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培训18.3万人次,已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达9507.26万元,其中,发放“以工代训”补贴5526.3万元,惠及59519家企业;发放岗前培训补贴2831.7万元,惠及59519家企业、近15万企业职工;全市已有4067家企业通过线上培训开班备案申请,企业职工实名注册参与线上职业培训已达38.55万人,对稳就业、促就业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赵晖)

标签:培训补贴;职业技能;职业培训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