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造未来,拉普拉斯半导体装备无锡基地今日正式开工
2020-08-17 16: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无锡讯 创新科技,智创未来。8月17日上午,拉普拉斯半导体装备无锡基地开工奠基仪式于锡北镇项目现场隆重举行。中共锡山区委副书记、锡山区人民政府区长任栋,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锡山区政协主席章红新,中共锡山区委常委、锡山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等领导以及相关投资方、客商代表莅临现场。

拉普拉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在深圳创建,主要致力于半导体、新能源、光伏、航空航天等领域所需高端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多名海归博士及欧美设备专家,主要产品包括低压水平扩散系统、低压化学气相沉积系统等,在技术、产能和应用等方面,领先欧美同行1代、领先国产同行2代。董事长林佳继在仪式上发表致辞:“集成电路是无锡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发力点,作为国内半导体产业的高地,无锡有着‘可靠’的产业生态和创新氛围,而这一切正是吸引拉普拉斯来此定居的根本原因。从项目接洽到项目签约,再到今天奠基开工,我们从中感受到了锡山一流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感受到了锡山的温情和速度,拉普拉斯将在锡山这片土地上‘增值’发展,智造未来。”

近几年,锡北镇“专注”于推进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优质项目的招引,尤其是半导体设备及新材料领域;拉普拉斯始终专注于半导体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可以说与锡北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12月5日签约,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90亩,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完成年开票销售12亿元,实现年综合税收1.4亿元。一期项目48.9亩已于2019年11月29日完成摘牌,今日正式开工建设,年底前第一栋厂房竣工投产。

 

 

李江表示,拉普拉斯在锡山建设无锡研发制造基地,不仅将为企业开辟出蓬勃发展的新空间,也将为锡山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希望拉普拉斯以这次开工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投产,加速推动拉普拉斯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领军企业。锡山区委、区政府也将继续秉持真诚、高效、专业的服务理念,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丰厚沃土”,积极打造“无难事、悉心办”的锡山样本。(焦月蓉)

标签:拉普拉斯;锡山;无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