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牡丹花红 行走城管——新吴“生活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走进香梅三社区
2020-08-14 13: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无锡讯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8月13日上午,新吴区城市管理局23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梅村街道香梅三社区和周边商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对居民的提问,逐一耐心解答,并向居民讲解“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应如何分装,向居民指导如何正确投放。

社区居民张阿姨说,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向邻里做好宣传,并从自己做起,慢慢养成良好习惯,让我们的社区更加环保、更加文明。

通过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与此同时,新吴区城市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同步开展了法制宣传普法宣传活动,共向小区居民、商户发放《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管理宣传漫画》等法制宣传资料等400多份;现场摆放市容环境整治对比图展板,通过通俗易懂形式引导老百姓保护市容环境。通过宣传,让老百姓了解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老百姓保护市容环境的法律意识和观念,推进群众对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为普法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环境氛围。同时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为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市容环境而共同努力。

骄阳似火,赤日炎炎。党员志愿者行走在大街上,小区里,商铺边,用脚步丈量锡城,用汗水浇灌牡丹花更加亮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