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情微笑周到服务 无锡机场文明新风尚持续在线
2020-08-14 13: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机场是无锡对外的重要窗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用热情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让过往旅客如沐春风。昨天上午,记者走进硕放机场,深度体验了一番文明机场的新风尚。

候机楼内外,“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就连室外草坪中的窨井盖、配电箱也被涂上了“油画”“山水画”,不仅美观更具艺术气息。7月份以来,机场多了一道“红马甲”风景线,一群后背衣服上印着“让我来帮您”字样的保洁阿姨化身地面客服穿梭在候机大厅,她们在对机场地面进行保洁的同时,还主动承担起了问询、引导服务。

“请问您乘坐的是哪个航班?”在安检区,机场新设置的“先锋引导岗”工作人员一见到旅客便主动迎上来询问,将客流疏散到各个窗口,并为小孩、老人以及临近登机的旅客提供快速通道。不远处,记者还见到了每天到岗最早的工作人员庞婕妤,她也是“580创新工作室”的一名志愿者。“5时20分上班,两年如一日,为上百位旅客提供问询服务。”“‘580’就是‘我帮您’,也是文明的传递。”航站区管理部陆侧管理科科长毛薛钧介绍。

除此之外,机场还对不文明行为实行重拳出击。省内首创停车场黑名单制度于去年下半年上线后作用明显,凡拒载、赤膊、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一旦被监控摄像头或现场巡查人员发现,就会被运管部门拉进“黑名单”。

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下一步准备在候机楼大厅安放一面无锡方言墙,在旅客到达处张贴无锡“十八景”宣传画,将待租广告位的宣传画进行重新设计,更多地呈现无锡元素,让旅客一下飞机就置身于浓浓的江南文化、无锡旅情氛围中。(顾庆赟、见习记者 雷颖)

标签:旅客;无锡;机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