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一轮“食责险”签约实现重点领域全覆盖
2020-08-14 13: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食品安全责任险是承担食品生产经营者民事赔偿责任、保障消费者权益、抵御食品安全风险的一种产品责任保险。早在2017年,无锡市就成为全省首个在市级层面全面推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的城市。时隔两年多之后,8月13日上午,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新一轮签约仪式举行,未来将实现农村集体聚餐、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等重点餐饮领域覆盖率100%。

据悉,新一轮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由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采购人实施公开招标,人保财险、平安财险、长安责任保险等共同承办这一准公共保险产品。新一轮“食责险”将在原有试点范围基础上新增食品销售经营企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两类业态,在上一轮试点成果的基础上,实现农村集体聚餐、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覆盖率100%,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覆盖率100%,餐饮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覆盖率提升30%。

这项保险业也不是交钱就能买,还要经过充分评估。现场一家保险公司人员介绍,企业在参保前,保险公司会联合专业评估机构检查企业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资质,也会去生产现场检查设备情况、生产环境等。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首轮试点经验,“食责险”在维护公共食品安全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此次增加了平安财险、长安责任保险两家公司提供保险服务,同时继续引入恒泰经纪作为项目履约监督管理方,构建“保险公司+经纪公司+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服务体系,推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项目“提质扩面”。

(朱尊、周茗芳)

标签:食品安全责任;无锡市;农村集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