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克万难,树“典范”——新安街道老镇区旧貌换新颜“打样”完成
2020-08-10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无锡讯 为实现新老城区有序融合、一体化发展,新安街道于2018年启动老镇区综合改造规划,并于2019年底开始实施南湖园路外立面改造工程。今年7月底,南湖园路段外立面改造样板段工程圆满完工,老镇区旧貌换新颜“打样”完成,样板段沿街商铺实现传统与现代、人文情怀与现代气息的融合。

一是以民为本,充分展现规划本土化。联合相关部门、社区对沿街商铺开展全面摸排。综合走访调研实际情况、沿街商户、群众意见以及专业设计团队改造参考方案,确定由点及面推进外立面改造工程。通过打造“典型”、树立“样板”,打消周边商户、群众的疑虑,促使改造计划推进更加顺利、高效。

二是立足安全,严格监管施工标准化。成立老镇区改造综合指挥部,统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管理。通过开展建设科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定检查及街道领导不定期抽查,克服建设过程中改造房屋老旧、基础差等问题。在确保防疫防汛工作有效开展前提下,合理安排进度,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施工。

三是质量过硬,实现质量效果亮点化。在尊重老镇区沿街店铺原有结构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的瓦屋面修补、外墙真石漆喷涂、底层商铺统一广告位、玻璃窗更换等工作。材质统一选用经久耐用、不用脱落的环保材料,在确保色调一致的同时,保留传统,凸显现代化。老镇区外立面“打样”结束,南湖园路段外立面改造、新湖南街外立面包装出新工程即将全面启动,2020年底新安街道老镇区南湖园路将焕然一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