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措并举整治通江大道桃摊 捍卫“无锡水蜜桃”城市名片
2020-08-06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无锡讯 通江大道南起高墩桥北桥堍,向北穿越无锡高铁站、无锡汽车客运站,止于无锡G42沪蓉高速出口,是一条重要的交通干道。每年6-9月,随着水蜜桃的大量上市,通江大道北段道路两侧出现许多占道经营的无证桃子摊。他们在快车道打着“无锡水蜜桃”的牌子兜售冒牌水蜜桃,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有损无锡水蜜桃城市品牌形象,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乱象,东北塘城管中队多措并举开展整治。

一是专题调研,掌握桃摊贩卖规律。这些桃贩大都使用三轮车、手推车等工具贩卖桃子,灵活性较强。为掌握桃摊经营规律,中队专门开展了调研。经调查,通江大道占道经营的桃摊有40个左右,早上6点至8点、下午16点至20点为集中售卖时段。

二是两岗三班值守,守点全时段、全路段覆盖。根据通江大道桃贩出现时段,中队安排专人专车于每天6点-22点进行专项巡查;每天6点-23点安排26个保安分三班在欢门桥、大明不锈钢两个点位进行值守。

三是建立沟通渠道,提高整治效率。中队与守点保安建立“通江大道桃子摊专项工作”微信群,值守保安每30分钟汇报一次工作动态。一旦发现桃摊,及时反馈到工作群,中队安排执法人员立即采取行动,提供支援。

四是“电子监控+无人机”模式,巡查监管无死角。中队在通江大道大明不锈钢门口处设立电子监控探头,云台控制、3D放大、实况回放等功能实时监控桃摊出入通江大道情况。同时,中队配备了专业级的大疆无人机,不定期利用这台“天眼”巡查通江大道,确保巡查监管无死角。

五是不定期与交警、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考虑到通江大道车流量大、车速快,为确保整治工作的安全性,中队联合交警、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分组从不同路段进入整治现场,对无证桃摊进行集中取缔。

 

 

7月以来,东北塘城管中队共出动200人次,80车次,暂扣桃子120盒,电动三轮车10辆,处罚桃子摊8起。通过多项举措,通江大道两侧流动桃子摊占道叫卖、拦车揽客现象得到较大改善。下一阶段,东北塘城管中队配合交警部门采取守点巡查、不定期多部门联合整治的方式加大管理力度。

标签:大道;桃子;水蜜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