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实施“清风”系列工程 强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0-07-30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无锡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培养“务实、清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日前,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积极探索推进以“清风”为特色的清廉文化建设,全力助推清廉银行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金融系统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印发了《关于开展无锡市分行清廉文化建设活动的通知》,建立了清廉文化领导小组,明确清廉文化建设九大任务,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强化领导,抓实“三个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通过部门例会、业务培训、线上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清廉文化建设要求,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筑牢思想基础。二是廉洁教育到位。开设廉政园地专栏、建设清廉文化阵地,通过发布廉洁短视频、开放借阅廉洁书籍和报刊、开设“午间廉洁教育课堂”等,为新入职员工上清廉从业第一课,加强全行员工日常廉洁教育。三是示范引领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各级党组织持续挖掘报道“邮储好故事”,以清廉文化教育人、感染人、培养人,营造和弘扬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抓常抓长,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将清廉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模范机关”建设等工作结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活动等,不断加强员工党规党纪教育、廉洁从业教育,以训促学,学用结合,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二是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将廉洁纪律有关规定写入规章制度及员工行为准则中,积极推行廉洁承诺制度,全体在职员工主动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与新营运大楼装修改造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签订《工程建设廉洁协议书》,在施工现场将廉洁公示内容上墙,推动廉洁理念深入人心。三是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自觉践行合规经营、“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积极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推动廉洁惠民银行建设。四是与风险防控相结合。切实做好监督前移,重点抓牢廉洁风险防范。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事项,结合重要节假日,抓常抓长廉洁风险防控,建立健全自管、专管、互管、共管“四管”工作机制;时刻关注条线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主动抓早抓小,通过日常工作表现、投资消费、社会交往等情况,掌握是否存在异常行为及其他苗头性问题;关心员工“八小时外”生活情况,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引导树良好家风,促廉洁从业,积极培育厚德养廉的家庭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