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惠企政策持续发力 医保单位缴费减征延长到年底
2020-07-28 16:5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自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市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近期,相关部门仍在持续发力,原执行期限为今年6月底的多项政策将延期执行,其中阶段性降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延缓缴纳医保等政策执行至今年12月31日,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在岗职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也能继续享受补贴。

“上半年,医保降费、缓缴政策为受疫情影响较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境的中小企业度过疫情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市医保部门相关负责人给出了一组数据,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34户参保单位提交缓缴申请,其中453户通过审核,缓缴职工医疗保险2575.72万元。与此同时,2月至6月期间,通过阶段性减半征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已累计减征超20亿元。

经市政府批准,降低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政策自2020年7月起继续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阶段性降至7%,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降至0.2%。经医保部门初步测算,执行期实施统一费率后,预计今年下半年仅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减征这一项举措就可以为企业减负6亿元,全年预计可为企业减负26.79亿元。此外,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2020年内仍可继续申请缓缴医疗保险费,缓缴期不加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

原定6月到期的无锡市参保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补贴、在岗职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也从7月起延长执行,岗前培训补贴将继续采取预拨方式,补贴标准不变。

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至6月底,全市已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培训18.3万人次,已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达9507.26万元,其中,“以工代训”补贴惠及59519家企业;岗前培训补贴惠及59519家企业、近15万企业职工;全市已有4067家企业通过线上培训开班备案申请,企业职工实名注册参与线上职业培训已达38.55万人。 (陈钰洁)

标签:职工;执行;职工医疗保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