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追女友花去十多万被拉黑 男子酒后用刀划伤对方车子报复
2020-07-26 10:0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一男子酒后产生报复心理竟用刀划别人的车,而车主正是其曾经追求过的女子。昨从无锡梁溪法院获悉,该男子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梁溪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缓刑3个月。

去年11月的一天晚上,阿鼎(化名)在酒吧街喝完酒后步行回家,来到某小区门口时,想起这里是其曾追求的杨某(化姓)所住小区。想到此前追求杨某的种种情形,阿鼎心里气不顺,想找对方理论,于是他走进小区。看到杨某的车停放在路边,便打电话给杨某,但杨某电话一直在忙线中,阿鼎又想到之前与杨某相处的种种情景,顿时心生怒火,掏出口袋里的一把笔刀,走上前去对着杨某的车辆就是一通乱划,随后离开。杨某在发现自己车辆受损后报警。在警方询问下,阿鼎称其和杨某是2018年在酒吧认识的,双方加了微信后,他就开始追求杨某,常向杨某发送红包,前前后后花去十多万元。在一次争吵后,杨某将阿鼎拉黑。阿鼎一直心有不甘,这次划伤杨某的车是借着酒劲搞报复。

法院审理查明,阿鼎因与杨某感情纠纷,将杨某停在过道的车辆划伤。经鉴定,车辆损失价值19500元。案发后,阿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了罪行,已赔偿杨某损失并取得谅解。法院认为,阿鼎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最终判处阿鼎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

(石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