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评选出十大网红打卡地 正能量”网红治愈走心
2020-07-20 10:4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以美好的风景和环境作为区域网红地,加上正能量网络直播红人向晨曦的感人现身,让昨天上午在锡山区新晋网红打卡地斗山彩虹步道上举办的网络文化节别有治愈走心的美善之力。锡山区的众多“网红”,让网信普法以发现和传播“正能量”的网络文化引导,带来绿色、健康且符合互联网活力生态的燃情乐章。

“打卡”是互联网时代最具特色的人气流量指标之一。近年来,锡山区399平方公里大地上围绕“美好锡山”环境建设不断提速增质,无论是古镇风貌、新城时尚、美丽乡村还是人文自然结合得美美的私家花园,涌现了数十个在互联网上各具特色的网红打卡地标,这些参选地不仅拥有突出的颜值,还有盛地小康的精神风貌。经过多轮网络造势和线上评选,超过10万人次的无锡网民热烈参与了锡山十大“网红打卡地”的评选,根据投票数的具体排名,网友们从精选的18个地标中“赛”出了2020年锡山十大热门网红地:荡口古镇、鹅湖玫瑰园、多多花园、无锡荟聚中心、胶阳路景观带、斗山彩虹步道、北兴塘河城市滨河景观带、山联村、谢埭荡村、严家桥。

“我是那个擅长做黏土娃娃的小仙女晨曦!因为有渐冻症,我的身体健康还在恶化,手脚经常无力,所以倍觉生命的珍贵。我觉得,每一天都要认真和精彩地对待,充满希望地迎接每一天,就是最好的时光!”坐着电动轮椅来到活动现场的90后渐冻症美女向晨曦是淘宝、抖音上的网红视频主播,此前被澎湃、新浪等新闻大号持续关注,这个东港姑娘一出场就让现场的嘉宾们动容。一天只能有五六小时“能动”的这个清秀女孩戴着呼吸机生活,写小说、做十字绣,开设黏土手办学院免费教残疾孩子们做手艺,并为这些精美的玩意拓展线上销路……坚强的她从不轻言放弃,以每天平凡的努力拓展生命的宽度。

昨天上午,通过网络招募的网络文化志愿者和粉丝们还参加了斗山彩虹步道的徒步活动,在山清水秀的环境里欣赏当地夏日风光和健步锻炼之乐,体验火龙果、水蜜桃等瓜果香甜。本次网络文化节注重线上组织、线下线上推进,网民参与、互动积极,传播文明新风尚,弘扬网络正能量。 (陶洁)

标签:打卡;斗山;网络文化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