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子 宜兴设立紫砂文化产业学院
2020-07-20 10:4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中超利永紫砂文化产业学院日前在紫砂壶产地宜兴成立,这是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积极推进深化研究产教融合的崭新尝试。

中超利永紫砂文化产业学院具备企业和学校的双重主体,校企双方将发挥人才资源、产业资源方面的优势,围绕“学院共建、运营共担、师资共培、人才共育、就业共促、园区共管”六大方面内容,以“紫砂文化”为纽带在紫砂文化、电子商务、宜帮菜研发、旅游管理、平面设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专业方向开展全产业链人才培养的合作。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建云介绍,在此之前,学校方面自2014年与中超集团共同成立中超企业大学后,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党建交流等多个方面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与中超集团共同成立二级学院既是宜兴高职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此举可以迅速破解职业院校和企业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人才供给不平衡状态,将新发展的理念落到实处,以人才培养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在紫砂壶产地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文化产业学院是紫砂产业合作办学的首次尝试。

位于宜兴市徐舍镇的中超集团今年首次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名单,目前旗下有40多家子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地。其中,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艺术创意产业园及利永紫砂博物馆位于紫砂产业核心区域宜兴市丁蜀镇。据中超集团董事长杨飞介绍,中超利永紫砂文化产业学院占地2400平方米,按照“四区四中心”规划和建设了文化培训中心兼创客中心、紫砂餐饮具研发中心兼宜帮菜研发中心、紫砂产品电子商务营销中心兼电子商务培训中心、紫砂新品研发中心及电商直播中心。 (何小兵)

标签:紫砂文化;宜兴;学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