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企业提供2140个岗位,精准帮扶产业工人子女见习就业
2020-07-20 10: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暑假刚开始,儿子华飞就在“家门口”的上汽大通找到了一个带薪实习的机会,这让惠山区长安街道的困难职工华建平有些欣慰,他点赞:“政府帮忙帮到点子上了!”市总工会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无锡市“关爱·圆梦”工程启动,仅惠山区就有267家爱心企业提供2140个岗位,精准帮扶困难产业工人,解决其子女见习就业等后顾之忧。

困难有帮扶,不让一个产业工人掉队。市总工会相关人士表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最终落脚点就是让广大职工有获得感。产改推进实施以来,无锡市创新探索,全方位保障职工工资收益、学习成长、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等方面的权益,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让产业工人真正受益。

在新吴区SK海力士工作3年多的安徽籍“80后”女工李翠说:“职工生活越来越有品质了。”她掰着指头细数自己和同事们可享受的职工福利,吃的是优质免费三餐,住的是三星级标准宿舍。上个月,一对工友夫妻要在无锡买房,公司免息借款40万元。截至目前,SK海力士给予职工的购房借款已超2亿元。企业还筹办了“幸福学校”,为职工子女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初,一场大病差点让村田电子的王萍无法重返岗位。企业得知其病情后,第一时间慰问帮扶,捐款5万多元。幸运的是,村田电子早已为职工建立“1+1”保险制度,在全员医保基础上,提供职工商业医疗保险,这大大减轻了王萍治疗疾病的经济负担。产业工人病有所医,如此贴心暖心的故事在红豆集团、凯龙高科等无锡企业中也有不少。

集体合同及工资、女职工保护和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协议签订率超98%,社会保险应缴率、加班工资支付率保持高位,最低工资标准执行率基本达到100%……在无锡,政府携手企业从需求着手,竭力维护职工权益,向产业工人精准输送“娘家”温暖,为产业强市赋能聚力。(马雪梅)

标签:产业工人;帮扶;相关人士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