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不动产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
2020-07-20 10:2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办事环节,再一次进行业务提速。据悉,存量房转移登记、房改房上市转移登记、经济适用房上市转移登记、拆迁安置房上市转移登记、解困房上市转移登记、公证继承登记、抵押权登记、地役权登记、变更登记和换、补证登记等十类业务,办理时限从原先的3个工作日调整为“2个工作日”办结。至此,无锡不动产登记已全面实现一般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的服务目标。

16日,记者来到位于文华路199号的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刚刚办完业务的市民司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跟以前相比,办证的速度快了很多,以前需要三到四个工作日,现在第二天就可以拿到了”, “并且办理业务的现场有高拍仪可以直接扫描和打印,比起以前需要一式五份的纸质合同,方便了很多”。家住梁溪区的田先生刚刚购买了二手房前来过户,为了满足改善型需求,将之前的89平米的小户型置换成了120平米的房子。他表示, “记得2013年来办手续的时候,需要先取号去交税,然后再取号去办证,两次取号要等很久,一天可能就只能办这一件事情了。现在可以去取联办号,缴税办证一次完成。”而且以前来还需要带上身份证、房产证、户口簿和结婚证,现在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就可以了。

“这也是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网络信息共享的目的。”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喻主任介绍,无锡不动产办证速度在省内甚至全国都处于领先水平。江苏省内一些业务的法定时限是5个工作日,我市已提速至2-3个工作日。为了贯彻优化无锡营商环境,实现“无难事、悉心办”,中心着力推进办公电子化和多部门联动,简化手续流程,给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目前合同、申请表、税票等证件都实现了网络共享。此外,除了此次相关业务提速至2个工作日,个人购买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首次转移登记、个人住宅网申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预告登记、异议登记、变更登记、查封登记和解封登记业务都已实现当场办结。

(练维维、见习记者 邹祖邑)

标签:登记;工作日;不动产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