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区退休教育专家可返聘当校(园)长
2020-07-11 11: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梁溪区出台新政,计划聘用曾在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科研机构任职任教的名特优退休教师、校(园)长,让他们继续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甚至可以再次担任校(园)长。

这项充分发挥退休教育专家作用的《“梁溪银龄教师计划”实施方案》指出,通过聘用省特级教师、省教学名师、正教授级高级教师和市学科带头人等名特优退休教师,充实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强化教育传承,以老带新,发挥“老专家”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区域师资队伍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同时缓解梁溪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因缺编、病产假或其他特殊情况造成教师不足或管理人才缺口的困难。

与“银龄教师计划”同时出台的还有“新教师三年培养行动计划”和“名教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培养工程”,并与“教师专业发展项目平台”一起构成了梁溪区教育系统“3+1”人才工程,覆盖老、中、青各年龄层教师,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卢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