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剧《狸猫换太子》青春版11日晚“亮嗓”
2020-07-10 14:3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一部热播剧《清平乐》,讲述了宋仁宗年间的仁君名臣风采、朝堂之上的权利更替和宋代文人的雅致生活。一台锡剧传统戏《狸猫换太子》,展示北宋年间宫廷内的权力纷争,以及最底层小人物们见义勇为、甚至舍生取义的美好心灵。无锡市锡剧院打造的“青春版”《狸猫换太子》,定于7月11日—12日在无锡大剧院首演。

多年来,无锡市锡剧院频频打出“青春牌”,继为青年演员先后量身打造了青春版《珍珠塔》、《孟丽君》、《玉蜻蜓》和传承一批折子戏的基础上,2020年,剧院又倾力打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资助项目——青春版《狸猫换太子》,旨在为青年演职员提供更多的锻炼实践机会与舞台。市锡剧院负责人蔡瑜表示,剧院人才梯队规划的重要举措,从而展望锡剧艺术未来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美好愿景。

《狸猫换太子》是锡剧院经典传统保留剧目,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搬上舞台,成为观众喜闻乐见的好戏。时隔多年,本剧以青春靓丽的阵容再度推向市场,演员阵容全部由新生代名角、新秀组成,设立A、B角,两组阵容同时排练,互相激励、互相学习,传承各自的流派风格,同角不同派,增强可看性。创作理念力求让剧目更贴近现代观众的审美要求,让传统剧目呈现新的生命与光辉。乐队的指挥、主胡均由青年演奏员挑大梁。 (璎珞)

标签:狸猫换太子;剧院;青春版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