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 采取全封闭就诊流程
2020-07-10 11: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我们碰到这样的患者,发烧已经五六天了,实在熬不住了才到医院就诊。后来医护人员仔细询问才发现,这些患者担心自己到发热门诊后,会被隔离,或者交叉感染,影响正常上班或生活。”近日,在记者实地探访时,二院发热门诊负责人介绍,现在病人一天也就十多个人,有时只有个位数,而且发热门诊属于独立区域,不会发生交叉感染的情况,市民不要讳疾忌医。

二院的发热门诊位于医院大门外的东南边缘,是独立设立的一幢小楼。据介绍,发热病人的接诊流程是先经过预检分诊的发热筛查点,发热病人由专人负责引导到患者通道进入发热门诊。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经过测量体温和扫“健康码”,身份证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进入诊室就诊并进行一系列相关检查包括核酸检测。值得一提的是,发热门诊采取全封闭就诊流程,患者进入诊区后,实现挂号、就诊、交费、检验、影像检查、取药、治疗、留观“不出门”的一体化管理模式。

为了实现24小时就诊的需求,发热门诊的人员配备并不少,这里有专业医师和护士40多位,每天安排两位查房专家,对发热门诊筛查发现的可疑传染病患者进行专家会诊。对于发热病人的核酸检测,检验科优先安排。一般上午11时前提取核酸标本的,下午就能拿到检测结果。下午5时前提取,晚上9时也能拿到结果。

记者了解到,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全市的社区卫生中心都没有发热门诊,凡是有发热症状的患者,必须去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为了让发热门诊实现“平战结合”的原则,日前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完善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发热门诊位置、设备、人员配置、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眼下锡城有些医院正在根据要求启动改造。

(张纪红)

标签:发热门诊;就诊;交叉感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