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无锡商品房成交套数26844套 二手房成交套数27860套
2020-07-10 11: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上半年楼市已收官。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场虽受疫情影响,但总体上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

统计显示,1-6月份商品房成交面积297.3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26844套。二手房在上半年表现也较为活跃,成交281.3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27860套。其中二手住宅成交套数26501套,比商品住宅还多出5000余套。

“新房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但二手房成交量甚至微高于去年同期,两者合计在上半年卖出54704套,日均销售量已经超过303套。”交易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这一成交量比较健康。同时,随着低价地楼盘不断去化,目前市场上主流在售的项目多为前两年成交的地块。加之上半年土地市场活跃,无锡房价稳中有升。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备案均价为19553元/平方米,二手住宅备案均价为11231元/平方米。

“预计下半年无锡市场会呈持续平稳发展的态势。”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表示,“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楼市调控也不会放松。市场总体的预期还是以稳为主。另外随着无锡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加速,生态环境、产业支撑和人口导入工作的加强,无锡的城市价值会进一步提升,城市会更宜居,城市吸引力也会越来越强。(练维维)

标签:无锡;商品住宅;二手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