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场蔬菜供应充足市民吃菜无忧
2020-07-07 14: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让田间地头的蔬菜很“受伤”。不少市民担心,是否会因此影响“菜篮子”供应。昨日记者走访后了解到,各方均已加大了蔬菜的采购、运送力量,目前全市蔬菜供应充足。

无锡朝阳蔬菜批发市场经理尤勇告诉记者,部分蔬菜因为在田里泡了水,影响了上市时的质量,卖得便宜些,这也使得整体菜价较上周稍有回落。“这两天的市场供应量在2000吨左右,比上周增加了10%。”尤勇介绍,为了保供稳价,早在6月中旬,市场就已联络了各蔬菜基地,加大产销对接,进一步拓宽进货渠道,除了云南的叶菜、山东的土豆和西红柿等,还增加了兰州的高原菜,确保无锡市民吃菜无忧。

面对绵绵不断的雨水,不少市民选择在生鲜平台上订菜。“叮咚买菜”无锡站人士透露,这几天订单量环比上涨了20%。“我们已经取消休息,全员上岗,提前做好前置仓内货品的盘点,发现有需要补给的,提前调配,保证货品充足。”该人士介绍,同时为了保证配送准时,在每个站点都准备了2—3辆备用车辆,给配送员作为应急之用。

“受到连续下雨的影响,自6月22日之后订单呈上涨趋势,我们也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在原先25辆冷链配送车辆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辆应急预备车辆。”食行生鲜无锡公司负责人说,食行的蔬菜供应商来自全国各地,在地产蔬菜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会选择相对稳定的内陆地区为供应提供保障。

“目前全市蔬菜供应平稳,未出现异常波动。”市商务局运行处负责人表示,6月22日至7月5日,朝阳市场蔬菜日均成交量1890吨,储备量保持在3000吨左右。据悉,进入汛期后,商务部门已在《无锡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对重要商品应急供应调运方案进行了再完善,着力做好包括蔬菜在内的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储备和应急调运工作,确保价格稳定。

(祝雯隽)

标签:无锡;全市蔬菜;货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