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小时,新吴城管拼全力、保畅通、护高考
2020-07-07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无锡讯 7月6日,道路出现积水后,新吴区城管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面动员,出动设备、人员,全面加大排水力度。截至6日19点,城管部门已累计排除积水点81处,但由于连续强降雨,辖区仍有多处积水点。6日晚19点30分,新吴区城管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值守人员,部署应急防涝工作,明确要求7日6点前全面恢复道路畅通,保障高考考生赴考。20点,新吴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根据部署,分7组对口各街道、园区,实地协调保障,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汛责任人机制,对全区道路积水情况进行不间断实时梳理,排水动态一小时一上报,全面“消灭”积水点。

 

 

7月6日19:00至7月7日7:00,全区城管系统共出动700多人次、122车次、76台抽水泵等专业设备,进行夜间排水作业。新吴区城管局针对新吴区11处下穿通道采取专人值守,每个下穿通道配备10人,采用预先准备好的沙包进行应急排水;开挖排水专用沟120米,解决长江东路下穿通道积水问题。7日凌晨,又开始持续降雨,城管队员立即对辖区内多个积水路面、涵洞及学校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实施下水道清淤、排涝工作。截至凌晨4点,辖区内大部分路面积水已经排除干净,有效保障了7日早高峰车辆、行人顺畅通行。

 

 

据统计,6日19点至7日7点,经过12小时奋战,陆续排除大部分积水点。接下来,新吴区城管局将继续发挥好协调联动作用,做到“积水不退、城管不退”,全力保畅通、护高考。

 

截止凌晨考点周边已无积水

黄山路夜间积水清理完毕

 

与此同时,新吴城管强化了对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保障,梳理周边所有进出道路,落实专人负责,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除防汛保障以外,新吴城管走访各个工地,禁止各建筑施工单位夜间违规作业,严禁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对学校周边的铝合金加工店、餐饮店、美容美发店及使用高音喇叭的店铺在中高考期间必须降低声音,不得影响考生考试。对于中高考期间的扰民投诉,城管队员将根据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从重从严处理。

标签:考点周边;城管;积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