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开区:夕阳别样红 一个老“关工”的执著追求
2020-07-06 16:54:00  来源:无锡博报  
1
听新闻

“老有所为”,是很多老年人退休后的要求和愿望,他们希望用自己长年积累的知识、技能和经验,继续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在经开区太湖街道关工委,有一位退休教师名叫王金中,退休后他为街道创办了报纸《尽朝晖》,在为集体、社会服务的同时,充实了自己的退休生活,可谓“夕阳别样红”。

在满屋的书香中,王金中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修改各社区关工委发来的征文稿,他希望能尽快出版一期《尽朝晖》。虽然年近80,王金中还在学习使用电脑,为的是更好地完成稿件编辑工作。王金中告诉记者:“今年抗疫期间,身边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作为关工委通讯报道组长,我有责任把他们的事迹记录下来,让英雄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王金中在太湖街道一手创办《尽朝晖》小报,是全市街道层面的第一张关工委报纸,如今已经连续刊出58期。办报、办刊之余,他还忙中抽闲,编著了《图文中国状元辞典》等书籍。王金中觉得:“状元都有勤奋好学,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所以想把状元的精神,状元的故事介绍给学生。”

王金中在教师的岗位上奉献了39年,退休后又在街道关工委从事公益志愿工作18年,用他自己的话说,大半辈子都是在与学生打交道,但只要自己还能走得动,就要继续为“关工”事业出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