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乡邻”结对共建,城市管理又添红色“战友”
2020-07-02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无锡讯 七一前夕,锡山区城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人保财险锡山支公司第一党支部,这两家只有一墙之隔的“金乡邻”,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工作,为了建设“美好锡山”的共同目标,以结对共建的形式共发展,城市管理工作再添“红色战友”!

双方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党员组成、工作重点等情况,探讨了结对共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并深入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确定了日后共建工作的方向。

共签协议促融合

双方支部书记签订了共建协议,以上下联动,全面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原则,以“共同学习分享,企业合作共建”为目标,着力打造特色共建。

共商方案促落实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共建活动不仅要有良好开端,也要有长效机制。下阶段,双方将联合开展座谈交流、学习观摩以及“小微执法”等特色支部活动,实现1+1>2的共建效果。

共建内容

1、不定期活动。结合双方实际,开展建设“美好锡山”、党建文化座谈、扶贫助困等主题活动。

2、定期交流。双方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学习观摩等活动。学习教育。采取专业课题合作、实地观摩培训、党务工作经验分享等方式,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3、学习交流促提升

结对双方观摩了锡山城管精细化管理和“春雷行动”成果,并来到锡山区城管局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参观了智慧城管分析系统。

共同参与落长效

6月30日,结对双方组织一线党员和志愿者来到学前东路华夏路口,开展了第一次结对共建活动——小微执法。人保财险锡山支公司派出两名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者背心,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由此将共建活动落到实处,促进双方党建活动融合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