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秀》焕新归来 无锡“夜经济”燃起来
2020-07-02 16: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停演了5个月的《太湖秀》焕新归来。新版《太湖秀》时长缩短了,情节更加紧凑,无锡地方特色与中国舞、武术、太极等表现形式结合,让整场表演更能调动观众的兴致(如图)。这场传奇大剧“点燃”了夏夜,也让无锡文旅“夜经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燃起来。

创意满满的夜购,文旅融合的夜游,无锡的“夜经济”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一鸣惊人。据支付宝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在消费券等数字化工具的带动下,全国十大城市夜市收入逆势增长,其中,无锡清名桥古运河景区仅次于排名第三的上海城隍庙。

据古运河景区统计,端午小长假前两天,南长街每天迎来游客约11万人次,其中长三角游客占4至5成,本地游客约3至4成。梁溪区全域旅游应急指挥中心大数据则显示,端午小长假前两天,区域内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了36%和43%,人流的活跃让夜经济相比去年呈现出了更强的增长活力。“游客过夜率增至30%,含住宿人均消费1700元左右。”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指着数据说。

更多项目为无锡夏日夜游增添了亮色。拈花湾夜游《禅行》精品专线经过4年运营,夜间入园游客已占全天入园游客的60%以上,全新景观“微笑广场”又带来了更多人气;充满异域风情的江阴飞马水城夜色也颇受游客欢迎,灯光大秀、音乐喷泉,到处是变幻的色彩;无锡融创海世界还将在今年暑期推出锡城首个“海洋世界&雨林动物主题科普”夜宿活动,雪世界将打造“百万学生上冰雪”夜滑活动,太湖秀场将引进“亲子·语言演出季”和“流行音乐风演出季”。 (陈菁菁 文/宗晓东 摄)

标签:无锡;夜经济;太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