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现梁溪文化魅力 新生路打造民国风情街
2020-07-02 16:2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在百岁坊巷社区新生路小游园微景观内,十余位老年人身着优雅旗袍,相约于此照相。他们有的手持绣花伞,有的轻摇绣花扇,与新生路上“民国风”设计遥相呼应,惹得不少行人驻足观看。在“百巷梁溪”工程改造下,新生路、沙巷、朝阳弄等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沿着新生路一直往前走,就是学前街,在学前街与勤学路的交叉口,是一个小广场。广场上分别设置了以唐文治、顾述之为主的两组雕塑。雕塑后面还有他们各自的生平介绍。这样展现了名人名士风范的雕塑,在学前街沿线一共设置了六组。

“通过‘百巷梁溪’工程,我们打造了新生路民国风情街,学前街名人名士街两条街巷,将道路的历史巧妙地嵌入到改造中,让景观‘活’起来,让群众在其中能有所收获。”梁溪区城管局工程办丁晓巍介绍。除此以外,工程还改造了街边封闭绿地,打造了景观节点,建设了睦亲坊、崇宁路微型游园等。设置特色导向系统,串联周边丰富旅游资源。一期工程将于七月底验收,届时,从南门到沙巷、朝阳弄等区域,整个南片区都会焕然一新,给市民展现出崭新的南门形象。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对市中心45条街巷按照一街一品的方案去设计改造,通过梁溪区中心城区所有街巷真正展现出梁溪的文化魅力。 (张颖/文、摄)

标签:新生;景观;游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