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开区民生项目审批开“绿色通道” 营业执照上门办 竣工验收联合办
2020-07-02 11: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竣工验收变分头验收为联合验收,周期从一两个月压缩至12个工作日;证照办理变商户各自分头办为政府上门集中办,从受理到取证仅需2小时。昨悉,无锡经济开发区为辖区民生项目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民生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服务新城居民。

6月29日上午,经开区在即将投用的方庙睦邻中心开展“零距离、上门办”审批服务活动,为48家商户集中办理营业执照。从受理到出证仅需2小时,高效便捷的现场服务受到商户一致认可。准备在市场内经营海鲜摊位的朱师傅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办理相关手续,经过受理审查、名称核准等环节,顺利领到了营业执照。他说:“以前办营业执照要花一个星期,有时候还得来回跑几次,这回政府部门现场办公,只用半天时间就搞定了。”

高效便捷背后是政府部门的提前介入和主动服务。在项目具备办证条件后,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主动联系项目方,指导项目方负责人牵头做好所有商户办证材料准备工作,条件成熟后立刻组织在项目现场集中办理证照,避免商户来回奔波,为睦邻中心早日运营创造条件。

近年来,太湖新城人口加速集聚,各类民生配套项目建设急需快马加鞭。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专门为民生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全流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在项目前期审批阶段,变被动点餐式服务为主动套餐式服务,明确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提前辅导、提前介入、同步批复,为项目早开工赢得时间;在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变分头验收为联合验收,采用“一家牵头、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件、限时办结”的模式。

“这次项目竣工验收只花了12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我们开业前的准备时间。”方庙睦邻中心管理方相关负责人为政府部门的主动作为、高效服务点赞。他说,以往一个项目竣工后需要找规划、消防、人防等各个部门一一“过堂”,通常得花一两个月时间才能通过验收。而此次组织的联合验收在建设单位提出申请后,所有验收部门在规定时限内进行联合资料审核,现场核验并反馈意见,避免了耗时长、通过率低、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有效为企业和群众节约了时间成本。(惠晓婧)

标签:验收;商户;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