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0-07-01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无锡讯 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周密部署。

预先制定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组织精干力量开展驻点检查、巡回检查。集中监管力量对高考期间供考生就餐的学校食堂、集中用餐单位等18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预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有关单位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精准管控,加强培训开展抽检。

督促为考生供餐的学校食堂、集中用餐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做好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流程规范、食品留样、食品安全自查等工作。认真梳理高考就餐点食品安全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突出重点品种、重点事项监管,以米、食用油、调味料为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抽检。

三是精细管理,实施分级分类监管。

参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有关要求,对供餐考点学校食堂、集中用餐单位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明确人员、任务和责任,防止出现监管盲区及驻点人员缺位等现象,坚决杜绝重大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大考生集中食宿点及考点周边社会餐饮安全巡查力度,确保相关区域内食品安全管控到位。加强高考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预案,做到一有情况快速反应、依法处置、及时上报。

标签:食品安全;高考;考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