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扬庖丁解牛精神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开展跟班支行长活动
2020-06-30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基层减负年”成效,深入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于2020年5月份启动了跟班二级支行长活动,由党建工作部牵头、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等党委职能部门共同参与,重点围绕二级支行经营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入生产经营一线,以“庖丁解牛”的工作方法,找准问题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负。

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职能部门积极开展跟班作业,以“盯”“剖”“解”三步工作法,为二级支行把脉问诊。“盯”是紧盯工作过程,全程跟班二级支行长一天的工作安排,重点关注机关各部门对基层下派的任务是否存在简单化、多头化、重复化的问题,以及二级支行长在经营管理工作遇到的难点、堵点和断点问题。“剖”是剖析问题,找准问题产生的原因,通过定期跟班作业,找准二级支行经营管理的“负担”来源于哪里,认清矛盾的根源。“解”是付诸实践,找到解决的方法,针对跟班过程中发现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

党委职能部门跟班二级支行长活动,是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市分行党委“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要求,针对当前机关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立足于基层工作的视角,对当前机关作风建设问题的再发现、再审视,对于推动机关作风再转变、工作再抓实有着重要的作用。“通过机关干部员工跟班作业,亲身实践,对开办的业务亲自试、存在的问题亲自找,基层反映的问题亲自听,有效解决了机关与基层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能准确摸透基层一线的发展症结,更好地指导基层各项工作开展,推动分行转型发展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该行党委书记表示。

下阶段,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将推进该项活动常态化开展,大力弘扬求是求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机关举旗定向、示范引领的作用,打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务实高效的干部员工队伍,引领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邮储银行;支行;基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