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29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无锡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无锡市第27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部署,锡山城管依据活动分工,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思想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锡山城管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月度例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确保活动内容得到落实,将工作内容进一步细化分解至各科室、中队,要求他们切实按照分工迅速开展活动,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完善具体,行动上快速有力。

二、活动丰富,营造浓厚氛围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期间,全局人员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组织开展主题讨论

各中队组织开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主题大讨论,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实际,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二)动员参与线上活动

动员全体人员观看《安全生产法》解读(节选)、《事故案例分析》等安全生产“公开课”,提高全体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动员全体人员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通过挑战答题,使全体人员学习掌握了更多安全知识。

(三)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城管“护学岗”活动。以“为孩子的七彩童年保驾护航”为主题,组织开展校园“护学岗”活动,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市容市貌及停车秩序的整治,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安全。

二是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围绕“学法律守规则 防风险除隐患”主题,组织“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家庭”的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以及城市管理领域的法律、法规,增强市民群众遵章守法意识,营造“管理城市人人有责,管好城市人人受益”的大城管氛围。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品等近千份。

三是开展“我为安全代言”活动。以集体宣誓的形式向市民群众展示城管领域风采风貌,推动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先进典型走近大众,提高全社会认可度、关注度。

三、排查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在开展各类安全活动的同时,坚持做好自身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完善夏季高温时段、汛期、台风等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冯晓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