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陶都古玩城开夜市了 宜兴“夜经济”持续升温
2020-06-28 19:3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6月26日,陶都古玩城开设夜市,宜兴文玩交易市场自此可以夜间练摊儿了。连日来,宜兴陶都古玩城、宜兴阳光100凤凰街和宜兴蛟桥步行街纷纷出现夜间集市,宜兴“夜经济”持续升温,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新引擎。

疫情发生以来,宜兴各类专业市场受到影响。据陶都古玩城王国宏董事长介绍,陶都古玩城安排每个双休日的白天和夜晚开设集市。在夜间古玩集市开设的头一天,100多家摊主出摊,成交情况还不错,没有一家“做白水”。市场管理方为规范和引导文玩市场文明交易,不仅设置了晴雨棚、商品展示台桌,还科学设置灯光环境,方便交易双方进行比较和甄别商品品质,进行电子支付。在古玩城夜间集市的中心区域还安排了中心舞台,进行抖音直播,聚敛人气。业主们表示,古玩城开设夜市,激活了固定商户的夜间经营活动,延长了有效经营的时间长度。

据了解,15000平方米包含230间标准商铺的陶都古玩城,吸引台湾、福建、上海、广东及宜兴本地户商户入驻,市场辐射影响力与日俱增,业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的主要集散地之一。这个市场位于宜兴市丁蜀镇,截至目前,这家古玩专业市场是宜兴第一家开设夜市的市场交易场所。

与此同时,在宜兴城里,老城区的蛟桥步行街和东氿新城的阳光100凤凰街开设的夜间集市,声动八方。汽车后备厢集市、餐饮服务、日用百货等,受到市民群众热烈回应。其中,阳光100凤凰街的车辆停放出现满负荷;蛟桥夜以“一街夜市、半城烟火”为主题,夜间呈现全业态的商业服务,激发了宜兴市民的消费热情。一批特色夜景区、特色夜美食、特色夜购物、特色夜文化活动等夜间经济发展主体,有望成为宜兴“夜经济”的生力军。 (何小兵)

标签:宜兴;古玩;集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