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线下齐发力“夜经济”复苏释放消费新活力
2020-06-28 19:2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无锡商家多管齐下,有的实行叠加用券吸引消费者,有的通过直播等方式拓宽销路,有的借助商文旅融合搞起夜市……合力之下,内需潜力不断释放,消费市场呈现蓬勃生机。据无锡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和初步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已经基本恢复到去年水平。

端午节是惠民消费券发放后的第一个小长假,1.86万家参加活动的商户迎来大批持券消费的市民。6月26日,端午小长假第二天,欧尚超市长江路店热闹非凡。“现在超市不仅有印花商品特价活动,会员单笔满150元还送50元现金抵用券,而且可以和惠民消费券同享,相当实惠。”正在选购的市民吕女士告诉记者,自己采购了牛奶、纸巾和夏令用品。“从24日至26日三天,通过消费券拉动消费23万元。”该超市相关人士介绍,假日里进店消费的顾客明显增多,人流量、销售额双双上升,拉动消费效应逐渐凸显。

“凭券消费是时下最流行的消费形式之一。很多商家把惠民消费券与自身的促销优惠叠加使用,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优惠,进一步拉动市场消费。”无锡市商务局运行处负责人介绍,端午小长假全市共使用消费券17000多张,累计带动消费500多万元。

线下市场消费券发力,线上直播推广同样不甘示弱。6月24日晚,无锡市惠山区“魅力惠山 畅享盛惠”消费促进季正式启动,开展了一场直播带货狂欢节,3个多小时、5个会场、价值千万的优惠券红包雨抢不停,吸引了26万名市民在线拼手速,老字号和外贸产品的大幅优惠、汽车等大宗商品的硬核让利,都让消费者感到了商企实实在在的诚意。在此之前滨湖区的一场“夜缤纷 悦湖湾”活动,通过3个小时直播把滨湖夏夜最精彩的内容鲜活呈现给了广大网友,吸引围观330万人次。

端午假期,商文旅的融合令夜消费人气高涨。25日端午节晚上,四面八方客流源源不断进入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游船、赏灯、品美食,该日街区旅游收益相比“五一”假期增长超过100%;蠡湖边的万象城,街头艺人深情表演备受欢迎,成为年轻人夜间逛购的打卡地;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围绕“状元归故里”古风演绎、良辰烟花美集、金胜神庙灯光秀等三大活动主题,聚力网红加文创概念,持续促进街区夜经济。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市民的担忧渐渐散去,消费信心日益恢复,这在餐饮市场上体现更为明显。“随着宴会的回归,全市各酒店销售情况好转。”无锡市商务局人士介绍,无锡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宴席桌数与“五一”相比增长30%以上。一些主打散客的餐饮店客流基本恢复到往年水平。南长街、南禅寺、小娄巷等休闲文化街区周边的餐饮企业,一位难求已经成了常见的现象,部分网红饭店甚至要等待一个多小时才能叫上号。各大商场综合体也通过餐饮汇聚着人气:荟聚购物中心指定餐饮商家满100元送50元;万象城推出吃100元送100元零售券活动;还有滨湖万达的吃货狂欢美食节,每天吸引客流上千人。(祝雯隽)

标签:无锡市;消费券;商务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