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端午小长假短途游再唱主角“夜经济”蓄势发力
2020-06-24 18: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临近,正在迅速回暖的旅游消费市场又将呈现哪些新特点?据了解,无锡市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通过发放消费券、刺激夜经济、开发短途游等措施,用更好的旅游服务吸引游客。

“樱花山庄酒店超值景酒套餐每人199元”“宜兴农家乐3日游每人338元”……端午节是无锡惠民消费券发放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不少旅行社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本地游产品,单笔消费满150元,可用券直接抵扣50元。“我们推出的双人自驾游套餐涵盖了梁溪、滨湖、惠山、宜兴、江阴等地,本身价格已经非常优惠,还能使用消费券,目前已有不少游客预定端午的行程。”无锡国旅负责人蒋越庆表示。记者注意到,端午小长假期间,星级酒店的住宿需求不断上涨。“今年不少酒店为了提升消费信心,推出促销活动,一些消费者前期购买了酒店的预售产品,端午假期正好使用。”无锡鲁能万豪酒店总经理刘京说。

据了解,前不久“无锡旅游大礼包”上线首发,消费者6月30日前凡预定无锡旅游度假酒店或购买预约卡,并于年底前完成入住,就能获赠价值520元的旅游大礼包,可任意选择无锡6个重点旅游景区游玩。“既整体推广了无锡,又为酒店引流。”无锡市旅游业协会会长王洁平表示。

近来“夜市”成了热词,各地纷纷出台政策鼓励夜市重新开放,端午假期夜间消费将迎来一波小高峰。近日,无锡文化演艺市场开始复苏,“端午当天,大会堂要演大型现代锡剧《追梦路上》,我和几个伙伴相约一起前往,结束后再去南长街吃个宵夜。”家住惠山区的戏迷老刘已经规划好了端午的“节目”。而大剧院旁蠡湖边的街头艺人愈发受到市民欢迎,随着主题活动增多,这里已然成为年轻人夜间文化的聚集地。另悉,中山路红豆万花城近期将闭店时间统一延长至22时,夜宵营业至次日凌晨3时,同时提供多种夜间专属优惠活动。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在端午期间围绕“状元归故里”古风演绎、良辰烟花美集、金胜神庙灯光秀等三大活动主题,聚力网红加文创概念,持续促进街区夜经济。融创文旅城也正在加紧筹备夜公园的开放和《太湖秀》的升级。(陈菁菁)

标签:无锡;消费券;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