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外贸企业渡疫情难关
2020-06-23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无锡讯 为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积极响应无锡银保监分局及上级行工作安排,积极扶持辖内外贸型小微企业,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2020年是实体经济困难重重的一年,全国经济增速下行趋势明显,叠加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广大中小企业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无锡某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便是疫情之下众多中小企业的缩影,该企业主要从事电工器材、绕组线、电子元器件的技术开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在疫情期间,由于其他国家开工较迟,同时全球物流受到较大影响,该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一定的压力,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支行长在与企业对接的过程中发现企业面临的困境,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改善企业资金状况,针对企业出口业务较多的特点提出了流动资金贷款+出口发票贷融资这一组合金融方案。

近年来,邮储银行在做强传统信贷业务的同时,积极发展贸易融资业务,运用多种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此次针对该企业提出的出口发票贷款方案是近年来邮储银行江苏省系统内的首笔。在贷款办理的过程中,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密切沟通上级行及分行授信部门,从授信方案、合同签署、资料提供、系统录入等全流程做好跟踪办理,服务好客户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目前,该笔出口发票融资业务已经获批,后续将进行额度内循环支用放款操作,授信总金额300万元。该笔贷款将顺利帮助该企业度过疫情期间的难关。

2020年的新冠疫情是中华民族面临的又一场考验,在灾难面前,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定当坚守普惠金融的理念,帮扶中小企业,勇担社会责任。

标签:邮储银行;疫情;分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