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开展公益志愿活动共度端午佳节
2020-06-23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无锡讯 我国的端午节有赛龙舟、吃棕子、挂艾叶、佩香囊的习俗。在此传统节日来临之际,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财富管理中心携手临溪公益开展“端午吉祥,我们一起做香囊”的DIY活动。此次活动邀约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客户家庭与锡山特校学生一起参与,互助共建、和谐共融,关心特需儿童,共度美好时光。

在活动中,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邀请中药学医师讲解了杜仲、香樟、藿香、公丁香、艾叶、薄荷、金银花等十多味中药材的药性和用途,通过看、闻、触的形式,让参与的大小朋友们学习中药知识,感悟自然之神奇。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佩戴香囊作为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一直流传至今,活动现场中药医师根据夏季儿童防蚊虫的需要,配了八味中药材给大家DIY制作香囊,纯天然无毒无害无污染,可以起到很好的驱蚊效果。大家亲历DIY制作,互帮互助不亦乐乎。

此场活动,让参与的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传统风俗,增强文化底蕴,更好地学习中药知识,提升动手能力。活动现场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的理财经理们作为志愿者协助特校学生手工制作,同时为特校的同学们发放了活动纪念品。

面向社会、凝聚爱心,以此次公益活动为契机,该行将结合理财经理团队自身职能特点和优势,力争实现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开展,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彰显邮储银行的社会担当。

标签:邮储银行;香囊;dii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