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萌娃学习城管知识 化身“小督察员”
2020-06-23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无锡讯 6月19日下午,锡山区东北塘城管中队指导员走进东北塘中心幼儿园,以“学法律守规则,防风险除隐患”为主题,为小朋友们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城市管理安全知识宣传课。

 

 

通过播放宣传片、投放PPT的方式,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城市管理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了解决宣传知识枯燥难理解的问题,组织小朋友开展了“我是小督察员”和“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2个小游戏,用小朋友更容易理解“写写画画”和图形记忆的方式,教导小朋友分辨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远离身边的安全隐患,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鼓励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装扮美化城市家园。课后,指导员给每个小朋友发了小礼品和一份城市管理宣传手册,并留下家庭作业:回家给家长讲一讲今天学习到的城市管理知识。

 

 

希望通过这次城市管理安全宣传进校园的活动,可以让广大师生家长理解和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增强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下一步,东北塘城管中队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将继续积极开展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巡查治理,重点针对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停车秩序以及破坏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等问题。(林顾铠)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