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城市骨架路网逐渐完善“二环六射三联”织密快捷交通
2020-06-23 14:0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江海西路快速化完成,凤翔路快速化正在加快建设,无锡城区主干道快速化将有利疏解惠山区交通。昨日,记者从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山分局获悉,惠山区正加密路网规划建设,以“二环六射三联”网络形成快捷化的区域交通体系。

近年来,惠山区城市骨架路网的建设逐渐完善,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里程数不断增加,路网密度有所提高,但快速路密度仍远低于其他行政区。随着机动车辆的逐年增长,部分道路成为潜在的拥堵点,有的目前已经出现了拥堵现象,例如凤翔路、惠山大道、G312等,在早晚高峰时段已呈现常态化拥堵。

惠山区根据上位快速路网规划和惠山区现状路网布局,结合市级、区级相关规划,对惠山区未来的快捷路网规划形成“环+射线+联线”发展模式。“两环”即依托无锡快速内环形成惠山内环服务于惠山新城综合服务核、城际站枢纽服务核;依托北外环、西环线等形成惠山辅环,用于串联外围街道和辖区。“六射”即:江海西路、中惠大道(西)、中惠大道(东)、凤翔路、北外环、钱荣路,实现环线与区域外部的快速沟通,其中江海西路和中惠大道可实现与常州快捷联系,凤翔路则作为锡澄一体化的快速通道,钱荣路作为惠山与太湖新城的快速联系通道。“三联”即:站南路、惠洲大道、西环路,满足重要节点与快捷路网的对接,其中惠洲大道及站南路是惠山城际站的快速集散通道,西环路是辅环与玉祁互通的快速联系通道。

届时,惠山区快捷交通路网将实现“10、20、30”规划目标:即10分钟入网——惠山区内各街道、镇区、组团、枢纽、客货集散点10分钟内进入快捷体系;20分钟抵环——20分钟内到达惠山区内部环线;30分钟进城——30分钟内到达无锡市中心城区。(记者 巫晓凌)

标签:惠山区;江海;大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