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1日起驾乘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罚!
2020-06-23 14: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交警部门获悉,从7月1日起,无锡将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其中,规定驾乘电动自行车出行应当佩戴安全头盔,未佩戴者将依法处理;同时规定,使用电动自行车从事快递、外卖配送等经营活动的企业,应当加强内部员工驾乘电动自行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教育。

此次整治行动,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载物、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依法给予处罚,拒绝处罚将依法扣留车辆;同时,对涉嫌假牌、套牌、假证、盗抢嫌疑等电动自行车进行查处,并依法给予处罚。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承重、遮雨棚阳篷等装置的,车主要主动拆除。交警在路面上发现此情形,将进行现场强拆并依法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无本市号牌或临时信息牌的电动自行车,禁止在本市道路行驶。整治行动中,如果有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如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为此,市民要自觉遵守规定,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环境。

(杨柳)

标签:电动自行车;自行车;安全头盔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