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助力“六稳”“六保”:无锡工行精准施策普惠金融
2020-06-22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无锡讯 近日,从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获悉,该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交出“半年考”的合格答卷。

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图

扩大信贷支持: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发力“六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锡工行充分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精准对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发挥金融领头雁作用支持疫情防控:与各级医疗机构进行沟通联系,积极为其提供包括卫生防疫、医药产品采购等方面的金融服务方案;积极为医疗防疫物资制造企业解决资金缺口,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为辖内12家涉及防疫物资制造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投放抗疫相关贷款超3亿元。此外,无锡工行大力推广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金融服务,统一在系统内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的精准帮扶,尽最大努力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和全面复工复产的启动,无锡工行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积极响应《无锡市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强化政策投资要素保障,截至5月31日,该行制造业贷款户数较年初净增60户,贷款余额净增超8亿元;民营贷款户数较年初净增95户,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近6亿元,为金融保障“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发挥了关键作用。

激发市场活力:广泛开展形式多样金融宣教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要求,无锡工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普及工行各项金融服务政策。一方面,该行以网点为阵地,积极宣传“权利责任风险”“凝聚你我力量 让金融消费更温暖”等活动,并在网点醒目位置公布本机构的投诉方式,确保投诉渠道便捷、畅通、有效;另一方面,各支行还适时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周边社区、学校、闹市、商圈,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宣传活动的成效。

此外,无锡工行还充分聚焦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支付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热点问题,广泛开展无接触化宣教,不断提高消费者识诈反假能力。截至5月31日,无锡工行系统今年已制作H5、抖音、小视频等宣教作品45个,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受众10万人次以上;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发布抗疫抗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等专题文章300多篇,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实施春融行动:多举并措支持稳外资稳外贸

“春融行动”是工总行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金融助力稳外贸稳外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稳外贸、稳外资”决策部署,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近日在全辖实施“春融行动”,针对无锡地区外资、外贸客户提供跨境结算服务、线上跨境服务、融资利率优惠、普惠金融支持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工银苏贸贷”是无锡工行在疫情发生以来重点推广的产品之一,截至2020年5月末,无锡工行新发放“苏贸贷”超2200万元,融资余额近7900万元。

此外,无锡工行还大力推广企业网银汇款、网银单证、网银结售汇、单一窗口等线上无接触服务,引导企业远程办理各类国际业务。进出口企业通过工行企业网银不仅可以办理汇出汇款、进口开证、出口交单、托收、保函开立、业务跟踪查询等业务,更可以通过网银结售汇实现即时交易、挂单交易等各种模式,在规避感染风险的同时,更可以实时掌握汇市行情,把握交易契机。今年以来,无锡工行对公网银结售汇客户已超430户,办理超3400笔,结售汇总额超过2.3亿美元。(周省蒙 丁力)

标签:无锡;工行;金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