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警方破部、省毒品目标案件20起蝉联全省第一
2020-06-19 21: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6月18日,无锡市公安局召开“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成果,公布4起典型案例。

2019年4月,吸毒人员陆某迫于公安局缉毒形势压力,主动向公安局供述了前几日通过网络向他人购买大麻的线索。警方发现,该案主犯王某身在广东,利用网络上的小众软件笼络了部分位于武汉、溧阳、海南州等地的种植大麻对象,向其采购大麻,并通过大批位于重庆、广州、福建等地的网络微商代理中介进行贩卖。2019年10月,在江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协调下,无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宜兴市局等部门,转战青海、湖南等全国20多个地区,抓获旦某某杰等2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吸毒下线200余人,缴获大麻330余株,成品大麻叶300余克,大麻种子200余粒。

据了解,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61人,查处吸毒人员1243人次,缴获各类毒品18.5千克,破部、省毒品目标案件20起蝉联全省第一。公安机关在禁毒国际合作中取得新突破,成功在境外抓获7名涉毒犯罪嫌疑人。 (张子秋)

标签:公安局;大麻;禁毒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