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无止境 创建不停歇——江溪街道城管深入整治小区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0-06-17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无锡讯 小区是一座城市重要的肌体细胞,小区环境的优劣,也直接体现着一个城市的品位,折射出城市的文明程度。为切实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江溪街道城管中队联合社区、公安、物业等,对万裕苑一区进行了环境集中整治。

 

 

万裕苑一区属于安置房小区,基础设施薄弱,各类顽疾突出,尤其是乱搭建、乱堆放、乱牵挂的“三乱”现象,挤占了小区公共空间,影响环境美观,且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整治中,城管部门首先对小区内的乱搭建进行了拆除,对乱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随后配合社区规范小区内部车辆停放,并整治了飞线充电的行为。整治过程中,联合整治队伍耐心地与有抵触情绪的居民沟通协商,做好安抚和宣传并进的思想工作,用实际行动让文明创建这一概念深入居民心中,同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热的精神,攻坚克难,连续作战。两天的集中整治过程中,共计拆除违章建筑30余处,面积近600平米,拖走违停工程车辆4辆、僵尸车1辆,遏制飞线充电400余户,清理杂物垃圾20车,有效改善了小区环境。

 

 

此次整治,旨在加深居民对文明城市的认识,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来,文明城市不仅靠“外在颜值”,更要有“内在气质”,居民思想的转变才是整治的目的。今后,城管部门也会继续关注小区内外的违建、乱堆放、停车秩序、环卫保洁等问题,通过为居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的方式,动员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行动中来,实现“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携手做到真正的文明创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