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区中考报名今年又增3000多人 高中教育资源持续扩容
2020-06-18 15: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洛社高中新建的人文科技报告厅。

中招政策已发布,中考日益临近。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无锡市区中考报名人数近3万人,比去年增加3000多人。随着高中招生人数逐年增加,无锡市深挖潜力扩大现有学校办学能力,同时加快推进新建高中学校,满足高中教育需求。

走访发现,锡城有不少高中学校在实施改扩建工程,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办学能力也进一步提升。省锡中一栋4层教学楼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教学楼于去年7月开工,投入使用后可增加24间教室,用于新课程实施、选科走班教学和综合实践活动等教学需求。洛社高中新建的报告厅、人文科技楼以及两栋学生公寓均已投入使用,添加了近千个住宿床位。今年暑假,学校还将新建一栋包含餐厅、运动场馆等在内的综合楼,改造3栋宿舍楼,进一步改善学生的生活环境。“等我们3栋宿舍楼改造完成后,136间宿舍都配有独立淋浴房,学生生活会更加方便。”该校总务处主任张明说,“明年还计划新建一栋教学楼,预计增加近30个教室。”此外,青山高中计划年内动工新建一栋宿舍楼,满足学生住宿需求并改善住宿环境。

走班人数多、模式多但空余教室少且部分师资紧缺,是不少高中面临的问题。锡城高中挖掘自身潜力,优化、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保障学生获得高质量的教育。太湖高中教学发展处负责人介绍,新高考方案实施后,学校最大限度尊重学生意愿,走班选科做到应选尽选。“学校充分利用实验楼、阅览室、艺术楼等作为走班教学场所,合理调配师资,通过跨年级兼课、分时段开设课程等方式,开齐开足课程并确保教学质量。”该负责人坦言,部分学科教师阶段性工作量较少,会安排他们培训、学习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或者开发校本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资源。

在现有高中学校扩大办学能力的同时,我市还在加快高中资源布局规划和建设。市教育局规划财务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协调各区(市)按照3年规划做好布局,进一步优化高中教育资源配置。目前,8所规划新建高中学校的布点基本完成,比如惠山区已经确定在无锡职教园区洋溪河北岸显山路西侧筹建省锡中锡西分校(暂定名)。

(陈春贤 图文报道)

标签:高中;高中学校;人文科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