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创响无锡”明起开赛 200余个项目争夺80个晋级市级复赛
2020-06-18 15: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7日,第二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召开启动发布会,大赛主体赛初赛将于6月19日至6月底在各区陆续上演。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00余个项目报名,将激烈争夺80个晋级市级复赛的名额。据了解,今年赛事较去年设置了更多奖项,将让更多优秀项目及个人找到自己的舞台。

“年后没多久项目资金就拨付到位了,对于投入大、成本高的成长型企业而言,这笔资金就像一场及时雨”, 在才标网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负责人袁小琼看来,“创响无锡”给她带来的不仅是资金方面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人才不再“躲猫猫”。她的项目在去年首届“创响无锡”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今年袁小琼收到不少优质人才的加入意向。

袁小琼表示,无锡对于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她最大的感受在于子女入学的便利。她说:“无锡对于人才的重视程度非常高,连带创业氛围也十分火热。”

据了解,今年大赛在上届的基础上,在多方面进行了创新升级。一方面是全民覆盖多点发力,大赛主体赛各类城乡创业者群体均可参加,主体项目赛以外,设置多个项目,突出对于复员军人再创业、残疾人对口支援、大学生、海归高科技人才等群体的创业扶持;另一方面,全程跟进深化服务,参赛项目将全部纳入无锡市全民创业服务项目库,优秀项目将优先推荐纳入市级创业项目库和本土人才培育计划。

大赛获奖项目可获得全力扶持及政策引导,最高奖励30万元。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创业指导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对于优秀项目还将组织小规模、分批次融资及产业对接活动,进一步推动项目的落地、孵化、融资及业务增长,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推荐遴选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优秀项目更有机会晋级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赛乃至国赛。(陈钰洁)

标签:大赛;无锡;全民创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