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城管构建三重防线,做好城市道路防涝工作
2020-06-16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无锡讯 进入梅雨季以来,新吴区城管局积极备战防汛工作,提前疏通管道,检查防汛物资、设备准备情况,开展积水点专项整治,做好应急演练工作,构建三重防线,道路防涝工作经受住了考验,城市道路范围内未出现大面积道路积水现象,为市民出行提供了良好的出行条件。

重预防——做好窨井清掏、管线疏通工作。管道疏通是一项长期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管道的通畅需要定期疏通,常“疏”不懈。要做在雨水到来前,才能保证雨水在管道内穿行通畅,“里子”不堵塞,“面子”不积水。新吴区城管局在汛期来临前,根据管径不同,对大、中、小型各类雨水管线完成了1到4次疏通,对收水井、雨水窨井进行了清掏,保证了雨水流的进、走的通、排的出。

 

 

重难点——梳理积水点,建立积水点名录。根据往年的防汛经验和日常巡查的结果,建立新吴区易积水点名录,寻求解决方案即改,达到发现积水、迅速解决的目的,并录入实施巡查、重点监控名录,看整改效果,完成工作闭环。2019年,新吴区城管局投入1200余万元对纺城大道、科东路等位置进行了积水点专项整治,新建管道近2公里,自动排水泵站一座,有效解决了积水问题。

重实战——做好防汛应急演练工作。根据新吴区的实际情况,新吴区城管局每年选取一个重点、难点防汛问题,进行防汛应急演练,突出实战,保证突发状况发生时,拉得出、打得响。今年演习预设下穿公铁立交通道内发生积水事故,从接警到最后处置完成,对各个处置程序进行磨合,熟悉了操作流程,圆满完成了抢险演习工作。

 

 

标签:新吴区城管局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