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条多杆合一示范道路月底亮相
2020-06-16 15:4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获悉,目前正在改造的长江路将成为全市首条多杆合一的示范道路,同时道路上还会安装智能斑马线,预计月底这些功能将正式亮相。

据介绍,改造后的长江路能看到棕色和白色两种综合杆子,如路灯、信号灯、5G基站、标识指路牌等都集中到一根杆子上。综合杆上会预留卡槽和接口,后续如果有新的功能加上,在卡槽上直接安装,连上线即可,省去了重拆重建的工程。长江路改造工程根据“能合则合”的原则对沿线交通设施、路灯、治安监控等进行合并,形成综合杆件。综合杆设置以路灯为基础,结合交通、监控需求进行微调。同时优先保证大型标志、长挑臂设施与路灯的合并,实现“多杆合一”。根据设计测算,区域内如果全部“单杆单用”,共计杆体671根。进行合杆优化后,可实现城市管理的功能拓展,区域内共计可减少170根,整合率为25.3%,高效利用城市有限的空间资源。届时,空间视觉将大幅提升,道路空间更科学化,道路景观也更加美观。今年,新吴区新建道路如伯渎河片区道路、梅村片区道路都将实施多杆合一。

除此以外,在长江路新吴区检察院门口与长江国际花园之间,将设置发光斑马线。人行道两侧设置检测柱,智能探头视频识别是否行人过街。在斑马线四周有发光砖,机动车停车线也设有发光砖。平时灯砖黄色慢闪,当探头识别路口有行人通过时,斑马线上的发光砖会亮起绿灯,停车线上的发光砖会亮红灯,特别在晚上,灯光很醒目,可以有效提示机动车礼让行人。据新吴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称,长江路全场4.5公里左右,从太湖大道起至泰山路,于去年8月份开始改造,计划这个月底部分交通设施将可以改造完成。

(巫晓凌)

标签:长江路;斑马线;发光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