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石水芹"已成地方一张亮丽名片 太湖水芹研究院落户宜兴
2020-06-16 15:4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太湖水芹研究院,这个机构日前在宜兴市万石镇现代农业园设立了。《吕氏春秋》中有“菜之美者,云梦之芹”的美句,指的就是水芹。在宜兴万石镇,水芹规模化种植以后洪村为最盛,种植面积近2000亩,年产量达18000吨,成功开拓了四季芹系列,“万石水芹”已成为地方一张亮丽的名片。不仅如此,水芹渐渐“长”成了当地的富农产业,生鲜水芹的在线销售风生水起,这里的水芹连同“陶都”牌商标,声名远播。

宜兴市万石镇于6月10日举行农业项目集中启动仪式,规划建设2万亩的宜兴市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宜兴乃至无锡地区的“菜篮子”。其中,水芹成为这个蔬菜园区的要素条件。万石镇党委书记马敏介绍,近年来,万石镇依托优质的农业资源禀赋,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形成了以“水芹”为龙头、“水八仙”为特色的绿色蔬菜产业化经营新格局,丰汇水芹合作社获评“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不久前,上海馋神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的果蔬基地项目、无锡万红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蔬菜产业化联合体项目相继在万石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落户。

万石地处宜兴高亢平原,土壤肥沃,河网密布,村庄人家临水而筑。不久前,万石镇成为2020年无锡地区唯一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的乡镇,这是近年万石镇夯实基础建设、壮大本土特色产业所取得的又一成果。万石镇党委书记马敏透露,最近万石镇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8亿元的产业强镇项目和市场主体投资的农业项目。下阶段,万石镇将瞄准“江苏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先导区”“苏南绿色蔬菜现代化生产样板区”“无锡市‘百企建百园’集聚区”“以蔬菜为主导的产业强镇示范区”四大创建目标,突出“特”“绿”,加快建设优质原料基地,着力提升仓储保鲜、加工营销等设施装备水平,培育扶持一批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的产业融合主体,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就近就地吸引农民就业、创业,进一步推动农业规模化、专业化、融合化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何小兵)

标签:万石镇;水芹;宜兴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