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周发生数起火灾 消防提醒:企业应做好日常应急防火措施和预案
2020-06-16 15:4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半夜1时不到,石塘湾一橡胶厂发生火灾。前天一早8时刚过,洛社一企业内的设备起火,火势蔓延。近期发生了数起厂房火灾,消防救援部门提醒,企业应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

从刘潭消防救援站获悉,接警后赶到现场时,起火厂房内部火势猛烈,透过大门看到内部的货物正在剧烈燃烧,并且有大量浓烟冒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泡沫枪进行灭火和堵截火势蔓延,经过40多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扑灭。据工厂员工介绍,事发时他被刺鼻的味道惊醒,起床查看便发现厂房起火,由于火势较大,只能报警求助。

前天早上8时刚过,洛社一智能装备企业内的设备也发生了火情,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迅速将火势扑灭。据员工讲,设备在工作时突然冒出了火花,随后火势蔓延到了周围。

6月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前村工业园内一仓库同样发生了火情,员工自救无果导致火势蔓延。据了解,当天起火的是一个物资仓库。刘潭、兴源路两个消防救援站合力扑救,当天下午4时左右将火势彻底扑灭。根据报警人的叙述,当天她去仓库取货时,发现仓库外侧的垃圾着火,于是利用矿泉水进行灭火,随后有人拿来灭火器灭火也没有成功,最终火势向仓库蔓延。

据悉,这几起事故均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具体情况则在调查中。消防救援部门提醒,目前全市上下正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企业应注重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做好日常应急防火措施和预案,消防救援部门也将开展相关应急演练,加强企业的防火能力及火灾初期的自救能力。

(甄泽/文 消防供图)

标签:火势;消防救援;起火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