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运用“融安e信”大数据反欺诈系统保护客户“钱袋子”
2020-06-12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无锡讯 “融安e信”为中国工商银行自主研发的风险大数据服务平台,在科技、投行等部门大力支持下,“融安e信”针对不同服务对象建成集团版、客户版、公益版三大版本,结合行内外风控需求开发投产七大产品线,在行内应用、社会责任、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经过多年深耕发展,“融安e信”从单一功能的黑名单系统,发展成为反欺诈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功能强大、社会口碑良好、品牌效应显现。

工行“融安e信”大数据反欺诈系统整合了来自工商银行内部、社会公信体系、国内外金融同业、境内外反欺诈服务组织等多方权威信息,风险数据库总量突破20亿条,信息类型逾200类,并以此为基础开发完成了融安e信七大产品线,可以为金融同业和各类企业客户提供全业务、全链条、定制化、智能化的风险信息查询和管控方案支持,“融安e信”与银行相关业务需求对接,形成了集信息采集、风险预警、监测分析和主动控制为一体的全方位外部欺诈风险管控平台。客户通过使用“融安e信”能准确识别诈骗等账户风险信息,提前拦截风险交易,为资金交易安全提供保护屏障。目前,无锡工行运用“融安e信”,对所有通过工行网点、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交易即时筛查,及时向客户提示风险,对电信诈骗实时自动预警,从源头上降低了诈骗得逞的概率。2019年,无锡工行通过该系统成功防堵超430笔、涉及金额超920万元。

2020年,无锡工行将继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构建平安金融,有效保护客户的“钱袋子”,树立工商银行“最安全银行”良好形象,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龚航)

标签:融安;工行;无锡
责编:郭玲玲 崔欣